牙齒美白 Teeth Whitening




「微笑是人與人之間最好的溝通橋樑」

如果露出微笑的,是一排黑黑黃黃的牙齒,即使微笑的人再怎麼友善,可能也會讓人對他的印象扣分!那怎麼辦呢?難道要讓牙齒從此「閉不見人」嗎?別擔心,既然有人可以隆鼻、拉皮,利用美容改變外貌,牙齒當然也可以美化,修飾得更好囉!「美容牙科」所負責的就是這樣的工作。過去,由於牙科材料的限制,總是將牙齒功能排在第一而美觀第二。現在因為材料科學的進步,牙齒的美化反而成為人們更重視的一部分。舉凡牙齒矯正、牙體復形、齒內治療、口腔外科等,都會直接或間接影響到牙齒修整、美容的工作。





牙齒美白

一口潔白亮麗而又整齊的牙齒是很多人所夢寐以求的,特別是當牙齒因某些原因而在顏色上有變化時,往往造成美觀上的缺陷,進而因不敢開口而影響人際關係的建立。而牙齒為什麼會變黃呢?該如何擺脫黃板牙的困擾呢?相信也是大多數人的疑問。





牙齒美白的方法


針對牙齒變色的原因以及變色的程度來選擇適合的治療方式,常用的有:


一、噴砂美白

適用於外來因素的染色, 如喝咖啡、茶、紅葡萄酒或是抽煙、嚼檳榔等的染色,因為這些染色只是牙齒表面上的色素沉積。






二、牙齒冷光美白

牙齒內部的顏色會變黃或變暗甚至變成棕橙色,先天、遺傳和藥物 ( 如四環素 ) 引起的牙齒變色,皆可透過冷光美白改善牙齒的顏色。